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私拉电网防野猪,伤人害己悔当初
时间:2016-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泾县男子李某某家有一片稻田,时常会受到野猪的“光顾”。李某某不堪其扰,2014年底,李某某在泾县泾川镇苏红东路的“东方蓄电池”店内购买了一台升压器,存放于家中,准备等到秋天的时候,在稻田边上拉设电网,“对付”野猪。

    2015927日,李某某从外地务工回家后,在他家山边的稻田周围,利用铁丝、木棒、竹竿等材料私自安装铺设了电网,电网一直延伸到同村另一户村民家的稻田附近。930日下午4时许,李某某将升压器带至稻田边与事先铺设好的电网相连,并自己挂接了户外照明线路,接通了电源,试试看自己铺设的电网能不能通电。电网成功通电后,恰好在李某某进行通电实验时,升压器触电报警了。原来是因为李某某事先并没有采取任何防范措施,路过的戴某某触了电,脚部受伤了。李某某一听到报警声,意识到不对,就立即断开电源跑回了家。戴某某立刻报了警。李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赔偿了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庭审中,被告人自愿认罪。

目前,该案已由泾县人民检察院以李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向泾县人民法院提起了公诉,今年年初,李某某被泾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六个月。

检察官提醒,私拉电网危害性极大。在农村偏远山区,用拉电网的方法驱赶破坏农作物的动物的方法依然普遍存在。广大人民群众应当选择安全的防护措施,切勿私拉电网,亦不可心存侥幸,否则,一旦意外发生,产生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面临的将是严厉的刑事处罚。

 涓氬姟鐮旇   鏇村>>
路寮鍦ㄦ瀵熼櫌鐨勭豢鑹插骇璋堜細
路鍘块瀵煎娉惧幙妫瀵熼櫌鎵粦闄ゆ伓宸ヤ綔寮...
路鐪佹瀵熼櫌绗竷璋冪爺鎸囧缁勫娉惧幙妫瀵...
路妫瀵熸満鍏崇殑璋冩煡鏍稿疄鏉冨強鍏跺疄鐜拌矾寰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涓庡宸炲尯妫瀵熼櫌寮灞曚氦娴...
 鍦ㄧ嚎璇存硶   鏇村>>
路鎵粦闄ゆ伓鍦ㄨ鍔細瀵昏婊嬩簨妗堝叕寮瀹e垽
路绉夋壙浠ヤ汉姘戜负涓績鐨勭悊蹇碉紝鍔犲揩缇佹娂...
路娲惧嚭鎵鍓墍闀垮厖褰撯滀繚鎶や紴鈥濅竴妗
路鑾互鎷冲ご璁鸿嫳闆 瀵昏婊嬩簨娉曚笉瀹
路娉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渚濇硶閫崟闈炴硶鍚告敹鍏...
 妫瀵熸枃鍖   鏇村>>
路娉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浼氬悓妫灄鍏畨绛夐儴闂...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寮灞曚富棰樺厷鏃ユ椿鍔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锛氬紑灞曗滈潚鏄ュ績鍚戝厷锛屽缓...
路閲嶆俯閾佸啗鍐涘彶锛屽紭鎵搧鍐涚簿绁
路钀藉疄鏈楂樻鈥滀竴鍙锋瀵熷缓璁濓紝娉炬...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瀹e煄甯傛尘鍘挎尘宸濋晣妗冭姳娼笢璺

涓炬姤鐢佃瘽锛5022000 閭紪锛2425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鐨栧叕缃戝畨澶 34182302000031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