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取保候审玩失联 危险驾驶被逮捕
时间:2017-09-25  作者:沈梦馨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4月12日,犯罪嫌疑人黄某饮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在泾县桃花潭路段行驶,被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当场抓获,经检测,黄某属醉酒驾驶机动车辆。鉴于其认罪态度良好,犯罪情节轻微,黄某被取保候审,且明确告知了其在此期间应当遵守取保候审的各项规定。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黄某在法院审判期间违反规定,拒不接听电话,经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多次联系,其手机仍长时间处在拒接或关机状态。公安机关随即展开调查并于2017年8月17日将黄某抓获,同日泾县人民法院决定逮捕黄某。在开庭审理过程中,公诉机关表示,黄某违反取保候审规定,不建议适用缓刑。最终法院判决黄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检察机关提醒大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取保候审尽管可以使犯罪嫌疑人免于羁押,维持较为正常的工作与生活。但仍然是一种刑事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审决定做出后,其人身处于被限制自由的一种状态,应当遵守包括“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离开所居住的市、县”、“在传讯的时候及时到案”在内的多项规定。一旦违反规定,情节严重,就可能会变更强制措施为逮捕,并且会影响到判决结果能否适用缓刑,后果非常严重。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群众尤其是机动车驾驶员能够深刻认识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给自己、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后果。还是那句话“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涓氬姟鐮旇   鏇村>>
路寮鍦ㄦ瀵熼櫌鐨勭豢鑹插骇璋堜細
路鍘块瀵煎娉惧幙妫瀵熼櫌鎵粦闄ゆ伓宸ヤ綔寮...
路鐪佹瀵熼櫌绗竷璋冪爺鎸囧缁勫娉惧幙妫瀵...
路妫瀵熸満鍏崇殑璋冩煡鏍稿疄鏉冨強鍏跺疄鐜拌矾寰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涓庡宸炲尯妫瀵熼櫌寮灞曚氦娴...
 鍦ㄧ嚎璇存硶   鏇村>>
路鎵粦闄ゆ伓鍦ㄨ鍔細瀵昏婊嬩簨妗堝叕寮瀹e垽
路绉夋壙浠ヤ汉姘戜负涓績鐨勭悊蹇碉紝鍔犲揩缇佹娂...
路娲惧嚭鎵鍓墍闀垮厖褰撯滀繚鎶や紴鈥濅竴妗
路鑾互鎷冲ご璁鸿嫳闆 瀵昏婊嬩簨娉曚笉瀹
路娉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渚濇硶閫崟闈炴硶鍚告敹鍏...
 妫瀵熸枃鍖   鏇村>>
路娉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浼氬悓妫灄鍏畨绛夐儴闂...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寮灞曚富棰樺厷鏃ユ椿鍔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锛氬紑灞曗滈潚鏄ュ績鍚戝厷锛屽缓...
路閲嶆俯閾佸啗鍐涘彶锛屽紭鎵搧鍐涚簿绁
路钀藉疄鏈楂樻鈥滀竴鍙锋瀵熷缓璁濓紝娉炬...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瀹e煄甯傛尘鍘挎尘宸濋晣妗冭姳娼笢璺

涓炬姤鐢佃瘽锛5022000 閭紪锛2425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鐨栧叕缃戝畨澶 34182302000031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