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泾县检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5  作者:苏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丰富泾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本院党史教育向纵深发展,6月24日下午,泾县检察院党支部邀请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小明同志来院讲授了一堂题为《学党史、增自信、开新篇》的主题党课,全体干警聆听了本次党课。

吴检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仁不让、勇挑重担,紧跟时代、与时俱进,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高举旗帜、奋勇前进的无产阶级政党。并通过回顾李大钊、陈独秀、夏明翰、方志敏、杨靖宇、江竹筠、董存瑞、黄继光、钱壮飞、熊向晖等中共党史上著名的英模、先烈的故事,向我们阐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矢志不渝、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高贵品质。

通过吴检的党课,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一个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无私政党;中国共产党人是一个先进的、纯洁的、不忘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群体。干警们进一步体会到共产党的伟大,从而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同志对吴检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我院授课表示感谢,并希望全体干警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