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与县国土局探讨行政公益诉讼
时间:2016-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中央改革办督查意见深入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力度,并把提起公益诉讼的审批权下放给各试点省级院。安徽省作为试点省份之一,全省各级检察机关都把公益诉讼作为一项关键工作来狠抓落实。然而,公益诉讼存在着“线索发现难”、“案件推进难”、“诉讼启动难”这三大难题。为了破解难题,切实有效开展公益诉讼,安徽泾县人民检察院与泾县国土资源局在经过一系列的沟通与协商后,正式开启公益诉讼破冰之旅。

1117,安徽泾县人民检察院与泾县国土资源局召开推进建立公益诉讼协作机制联席会议。会议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主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詹善清,应邀出席本次会议。检察院与国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民行科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人民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实施办法》,吴震雷副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检察院办理的涉土案件的相关情况。吴震雷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在帮助国土局解决相关问题,能够有效补充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手段和力度,形成合力。双方要共同协商处理与公益诉讼相关的涉土案件,检察院全程参与监督。

县国土局党组书记胡炎庆对近年来检察机关为国土部门行政执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土资源部门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往往存在着力度过弱、手段不足等问题,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对国土局工作的支持,双方要充分利用联动机制,共同解决涉土案件中存在的疑难复杂问题,从而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随后,检察院与国土局的代表共同签署了《泾县人民检察院、泾县国土资源局开展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协作书》。

詹善清书记发表讲话称,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是一件好事,国土局要抓住这次机会,借船出海,从而提升工作水平。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一体化的办案机制。

最后由杜爱鹏检察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双方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协议书,从而明确了双赢的目标。破冰之旅已经开启,接下来双方要紧密协作,全力以赴,共同推进公益诉讼的开展。

 涓氬姟鐮旇   鏇村>>
路寮鍦ㄦ瀵熼櫌鐨勭豢鑹插骇璋堜細
路鍘块瀵煎娉惧幙妫瀵熼櫌鎵粦闄ゆ伓宸ヤ綔寮...
路鐪佹瀵熼櫌绗竷璋冪爺鎸囧缁勫娉惧幙妫瀵...
路妫瀵熸満鍏崇殑璋冩煡鏍稿疄鏉冨強鍏跺疄鐜拌矾寰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涓庡宸炲尯妫瀵熼櫌寮灞曚氦娴...
 鍦ㄧ嚎璇存硶   鏇村>>
路鎵粦闄ゆ伓鍦ㄨ鍔細瀵昏婊嬩簨妗堝叕寮瀹e垽
路绉夋壙浠ヤ汉姘戜负涓績鐨勭悊蹇碉紝鍔犲揩缇佹娂...
路娲惧嚭鎵鍓墍闀垮厖褰撯滀繚鎶や紴鈥濅竴妗
路鑾互鎷冲ご璁鸿嫳闆 瀵昏婊嬩簨娉曚笉瀹
路娉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渚濇硶閫崟闈炴硶鍚告敹鍏...
 妫瀵熸枃鍖   鏇村>>
路娉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浼氬悓妫灄鍏畨绛夐儴闂...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寮灞曚富棰樺厷鏃ユ椿鍔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锛氬紑灞曗滈潚鏄ュ績鍚戝厷锛屽缓...
路閲嶆俯閾佸啗鍐涘彶锛屽紭鎵搧鍐涚簿绁
路钀藉疄鏈楂樻鈥滀竴鍙锋瀵熷缓璁濓紝娉炬...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瀹e煄甯傛尘鍘挎尘宸濋晣妗冭姳娼笢璺

涓炬姤鐢佃瘽锛5022000 閭紪锛2425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鐨栧叕缃戝畨澶 34182302000031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