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泾县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有序进行
时间:2017-09-26  作者:俞萍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5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调整内设机构领导干部任命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任命12人为各内设机构部长(副部长)、局长(副局长)、主任(副主任),标志着内设机构改革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内设机构改革是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泾县检察工作实际,遵循整合司法资源、优化司法职能、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基本原则, 将原来13个内设科室调整为刑事检察部、职务犯罪侦防局、诉讼监督部、综合业务部、综合办公室五个部门。新设置的内设机构“一把手”均由院党组成员兼任。

  泾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内设机构改革工作。一是认真研究内设机构改革方案,确保改革方案的科学性、有效性;二是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要求全院干警顺应改革潮流,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监督职责;三是以座谈会、个别谈心等方式深入细致地做好全院干警的思想工作。

  刑事检察部

  承担侦查监督和公诉职责。具体负责刑事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的审查批捕、决定逮捕和立案监督、侦查监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负责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出庭公诉、抗诉,刑事审判监督,未成年人检察。

  职务犯罪侦防局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在我省试点前,反贪、反渎和职务犯罪预防等内设机构、职能、人员保持不变,整体纳入职务犯罪侦防局。

  诉讼监督部

  承担控告申诉、刑事执行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责。具体负责接待和处理来信来访,受理公民控告申诉,受理服刑罪犯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的申诉;查办刑事申诉案件,承办刑事赔偿工作。承担刑罚执行监督和刑罚执行变更监督,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执行进行监督,对被羁押人的羁押期限和司法机关办案期限是否合法进行监督。承办不服民事行政生效裁判的申请监督案件;承办民事、行政违法执行监督案件和民事行政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案件;支持社会组织和弱势群体提起民事诉讼;承办在履行职责中发现的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案件;承办公益诉讼案件。

  综合业务部

  主要承担案管、法律研究及政务、技术等职责。具体负责案件的管理、监督;承办检察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检察技术的规划、建设、应用、管理和培训工作;负责检验鉴定和技术性证据审查,指导或参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勘验取证。

  综合办公室

  主要承担政工、党务、办公、计装、信息化、司法警察职责。具体协助院党组抓好机关党建和队伍建设;负责机关群团工作;负责机关文电处理、档案管理、机要保密及机关会议和活动;负责计划财务装备管理;负责司法警察的日常管理。

 涓氬姟鐮旇   鏇村>>
路寮鍦ㄦ瀵熼櫌鐨勭豢鑹插骇璋堜細
路鍘块瀵煎娉惧幙妫瀵熼櫌鎵粦闄ゆ伓宸ヤ綔寮...
路鐪佹瀵熼櫌绗竷璋冪爺鎸囧缁勫娉惧幙妫瀵...
路妫瀵熸満鍏崇殑璋冩煡鏍稿疄鏉冨強鍏跺疄鐜拌矾寰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涓庡宸炲尯妫瀵熼櫌寮灞曚氦娴...
 鍦ㄧ嚎璇存硶   鏇村>>
路鎵粦闄ゆ伓鍦ㄨ鍔細瀵昏婊嬩簨妗堝叕寮瀹e垽
路绉夋壙浠ヤ汉姘戜负涓績鐨勭悊蹇碉紝鍔犲揩缇佹娂...
路娲惧嚭鎵鍓墍闀垮厖褰撯滀繚鎶や紴鈥濅竴妗
路鑾互鎷冲ご璁鸿嫳闆 瀵昏婊嬩簨娉曚笉瀹
路娉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渚濇硶閫崟闈炴硶鍚告敹鍏...
 妫瀵熸枃鍖   鏇村>>
路娉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浼氬悓妫灄鍏畨绛夐儴闂...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寮灞曚富棰樺厷鏃ユ椿鍔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锛氬紑灞曗滈潚鏄ュ績鍚戝厷锛屽缓...
路閲嶆俯閾佸啗鍐涘彶锛屽紭鎵搧鍐涚簿绁
路钀藉疄鏈楂樻鈥滀竴鍙锋瀵熷缓璁濓紝娉炬...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瀹e煄甯傛尘鍘挎尘宸濋晣妗冭姳娼笢璺

涓炬姤鐢佃瘽锛5022000 閭紪锛2425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鐨栧叕缃戝畨澶 34182302000031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