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泾县检察院首次召开普通刑事案件
时间:2018-08-13  作者:陈曦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泾县检察院首次召开普通刑事案件

 

  审查逮捕公开听证会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根据安徽省检察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办理普通刑事逮捕案件中实施听证审查制度的通知》,89日上午,泾县检察院就刘某某涉嫌危险驾驶一案首次召开公开听证会。

  此次听证会由副检察长洪寿宝主持,除侦查机关和辩护律师参与外,还邀请多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参加并发表意见。

  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介绍了本案的基本情况和法定逮捕条件,侦查机关随后就提请逮捕的理由和依据作了详细说明,认为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被采取取保候审期间,违反取保候审规定,擅自离开泾县并变更联系方式,导致公安机关未能传唤其到案,影响正常办案程序;辩护律师认为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所犯罪行社会危害性较小,认罪态度较好,且离开泾县是因为文化程度低,法律意识淡薄,因此建议检察机关不批准逮捕刘某某。在此基础上,听证人员就犯罪嫌疑人的社会危险性和逮捕必要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分别发表意见。

  最后,洪寿宝副检察长做总结发言,感谢受邀参会的各方代表提供的宝贵意见,表示检察机关将根据本案事实和证据,结合各方意见,依法作出批捕或不批捕决定,并将结果及时告知各听证人员。

  此次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会,改变了以往书面审查逮捕封闭运行的模式,增强了审查逮捕过程的公开性和透明性,并通过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办案过程,使其真切感受到司法公正性,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清晰的认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业务研讨   更多>>
·开在检察院的绿色座谈会
·县领导对泾县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开...
·省检察院第七调研指导组对泾县检察...
·检察机关的调查核实权及其实现路径
·泾县检察院与宣州区检察院开展交流...
 在线说法   更多>>
·扫黑除恶在行动:寻衅滋事案公开宣判
·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快羁押...
·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护伞”一案
·莫以拳头论英雄 寻衅滋事法不容
·泾县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非法吸收公...
 检察文化   更多>>
·泾县人民检察院会同森林公安等部门...
·泾县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泾县检察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
·重温铁军军史,弘扬铁军精神
·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泾检...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泾川镇桃花潭东路

举报电话:5022000 邮编:242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