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泾县检察院系列活动迎“国家宪法日”
时间:2018-12-26  作者:马云、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泾县检察院系列活动迎“国家宪法日”

 

     正值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重要指示,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共迎“国家宪法日”。

      一、“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揭牌

      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宣城市工业学校设立“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与学校校长宋军等校领导共同揭牌,标志着泾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正式成立。

      二、未检干警上讲台

      在宣城市工业学校报告厅,院未检干警张慧姝送去了一堂以“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杜绝未成年人犯罪发生”为主题的法制知识讲座。结合近年来未检案件的办理情况,其以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语言讲授了法律知识,以案释法、深入浅出,从青少年犯罪案件特点、原因及如何正当防卫讲述青少年犯罪的危害,并从慎交友、立大志、善思考、敢维权、要坦白五个方面提出建议。

      三、检察长担任法制副校长

      为落实最高检核教育部的联合部署,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延续“送法进校园”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受聘为宣城市工业学校法制副校长。杜爱鹏表示:定会切实履行法制副校长工作职责,以此为工作纽带,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学校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

      四、参与县司法局宪法宣传统一行动

      选派院案管中心负责人张景云检察官参与县司法局统一组织的“国家宪法日”广场集中宣传活动,与县法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税务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为群众提供法律知识咨询,并发放宣传册。

      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既是每个公民知悉宪法基本知识,领悟宪法基本精神,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和维护宪法自觉意识的最佳载体,也是展示新时代检察形象、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永恒的平台,泾县检察院将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创新宣传内容,努力让宪法知识走进群众之间。

 涓氬姟鐮旇   鏇村>>
路寮鍦ㄦ瀵熼櫌鐨勭豢鑹插骇璋堜細
路鍘块瀵煎娉惧幙妫瀵熼櫌鎵粦闄ゆ伓宸ヤ綔寮...
路鐪佹瀵熼櫌绗竷璋冪爺鎸囧缁勫娉惧幙妫瀵...
路妫瀵熸満鍏崇殑璋冩煡鏍稿疄鏉冨強鍏跺疄鐜拌矾寰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涓庡宸炲尯妫瀵熼櫌寮灞曚氦娴...
 鍦ㄧ嚎璇存硶   鏇村>>
路鎵粦闄ゆ伓鍦ㄨ鍔細瀵昏婊嬩簨妗堝叕寮瀹e垽
路绉夋壙浠ヤ汉姘戜负涓績鐨勭悊蹇碉紝鍔犲揩缇佹娂...
路娲惧嚭鎵鍓墍闀垮厖褰撯滀繚鎶や紴鈥濅竴妗
路鑾互鎷冲ご璁鸿嫳闆 瀵昏婊嬩簨娉曚笉瀹
路娉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渚濇硶閫崟闈炴硶鍚告敹鍏...
 妫瀵熸枃鍖   鏇村>>
路娉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浼氬悓妫灄鍏畨绛夐儴闂...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寮灞曚富棰樺厷鏃ユ椿鍔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锛氬紑灞曗滈潚鏄ュ績鍚戝厷锛屽缓...
路閲嶆俯閾佸啗鍐涘彶锛屽紭鎵搧鍐涚簿绁
路钀藉疄鏈楂樻鈥滀竴鍙锋瀵熷缓璁濓紝娉炬...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瀹e煄甯傛尘鍘挎尘宸濋晣妗冭姳娼笢璺

涓炬姤鐢佃瘽锛5022000 閭紪锛2425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鐨栧叕缃戝畨澶 34182302000031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