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四个突出”抓好2019年度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9-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泾县检察院“四个突出”抓好2019年度纪律作风建设

    2019年,泾县检察院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全力“四个突出”抓好检察干警纪律作风建设,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扎实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全面发展。

    一是突出讲政治。要切实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推动泾县检察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全院干警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将好的工作作风延伸至各项检察职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院党组研究制定《泾县人民检察院“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纪律作风建设作为2019年度工作重点来抓。

    二是突出讲责任。纪律作风建设离不开讲责任,作为政法机关,作风建设不能缺位,争创工作更要落实责任;作为检察机关,要充分履行好职权,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保护其财产权、经营权、知识产权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要看企业家怎么说,贫困户怎么说,社会群众怎么说。只有认真履行职责,对每一户贫困户负责、每一家企业负责、每一个案件负责,才能真正体现政法机关的力量,体现检察人的荣光。

    三是突出讲结合。纪律作风建设不能是空中楼阁,也不能是纸上谈兵,只有结合当前的检察工作才能有效发挥作用,取得社会成效。当前,要与泾县县委开展的“铁军精神进机关”活动相结合,检察干警要有“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要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要严格工作纪律,杜绝违规违法行为发生。要与“公益诉讼”工作相结合,打响“泾县公益卫士”品牌。要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以党员带动群众,做好榜样。统筹兼顾才能理清思路、互为依托、取得成绩。

    四是突出讲实效。纪律作风建设服务于检察工作,亦牵制检察工作,两者呈相辅相成态势,向纪律作风建设求成效,方能打好检察事业发展的根基。2018年工作已经拉上句号,要在以往工作基础上,对标先进基层检察院,找到自身不足,制定2019年各科室工作目标、工作计划。比对2018年市检察院对各基层院检察工作考评结果,看到自身工作的优势与劣势,根据院实际情况,瞄准目标,调整工作状态,争取在2019年取得更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