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深入生产一线,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9-06-19  作者: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生产一线,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指示精神,5月底6月初,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集中开展了“走访企业,走访企业家,走访园区”活动,深入生产一线,充分发挥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检察力量。         

党组班子走进安徽江南泵阀有限公司、安徽凯特泵业有限公司、宣城聚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泾县春雅工艺美术服务器有限公司等十家民营企业,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企业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构建良好法治环境,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继《泾县人民检察院 泾县工商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六条意见》之后,泾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优化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环境,依法严惩各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审慎使用强制措施,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健全检企对接机制,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司法需求,借助“走访企业,走访企业家,走访园区”活动,建立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绿色通道”,形成民营企业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