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双拥”工作
时间:2019-08-01  作者: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泾县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新型军民关系,创新“双拥”工作方式,努力实现“军民团结建设美好泾县,万众一心构建和谐社会”新篇章。

    检察岗位退役军人熠熠生辉。院党组积极考虑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政治上高看一眼,生活上、精神上厚爱一分,为其安心稳定工作给予了精神支持。在岗的5名退役军人,无论是在检察业务岗位,还是在检务保障部门,院党组都给予厚爱,他们自已也做出了不凡的业绩。负责刑事检察业务的王德华科长,坚守岗位十余年,敢当“黑包公”,刑事执行检察业务一直稳定发展;法警大队队长甘勇志,认认真真工作,为全院后勤服务提供了保障,当好检察院“红管家”。

             

    节庆慰问,共叙发展。近几年,院班子成员每到“八一”建军节之际,多次到消防大队、武警中队、县人武部等开展“送清凉,话共建”、“赠书画,庆节日”活动,将办公用品、消暑食品、书画作品等送到军人手中。同时,连续多年坚持开展庆祝建军节活动,既组织本院退役军人进行座谈,也走进人武部、武警中队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切感受他们的工作环境,倾听他们的发展需求。

             

    持续推进“铁军精神进机关”。机关大楼公共区域、会议室张贴“铁军精神”宣传标语,利用清明、七一等重要节点组织干警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邀请全国党史先进工作者、县新四军学术研讨会主任兼铁军精神宣讲团团长陈志宏来院作题为“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弘扬新四军英勇抗战的铁军精神”的讲座,在全院上下形成学习“铁军精神”,争做“五铁检察干警”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