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院督导组来泾县院督导调研专项检察活动
时间:2019-09-20  作者:杨洋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院督导组来泾县院督导调研专项检察活动

为服务保障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建设,推动“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活动深入开展,9月18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督导组组长温诚一行莅临泾县人民检察院对专项检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对我院今年以来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卷宗材料进行了认真查阅,听取了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及环境资源保护领域刑事立案监督工作的汇报,并前往我县经济开发区就扬子鳄保护区整改情况进行了解和实地察看。

通过查阅卷宗、听取汇报,督导组成员韩琼高对我县扬子鳄生态保护区内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功在当下,利在千秋。检察机关要建立一体化工作机制,抓紧办理滥伐盗伐林木及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案件,综合运用刑事立案监督、批捕起诉、提起公益诉讼,共同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温诚组长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加大支持力度,协调各方,排除办案阻力;二是善于发现线索,加强线索收集,扩大案件来源,充分利用协作机制;三是优化办案结构,平衡案件比例,消除民事公益诉讼办案空白点;四是树立精品意识,敢于办大案,一年至少办理一件典型案例;五是重视学习和培训,着力提升文书制作能力、出庭能力、调查取证和沟通协调能力,切实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高军陪同调研。我院副检察长王亨英、周东,检委会专职委员赵宗跃及第一、二检察部相关干警参加座谈。调研结束后王亨英副检察长代表我院对督导组一行悉心指导和关心关切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将按照省院的督导意见和要求,认真研究、积极落实,力争将公益诉讼工作和环境资源保护类案件抓紧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