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美丽乡村检察行,护农助农在行动
时间:2019-10-29  作者:汤梦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省检察院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工作要求,泾县检察院在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中,立足检察职能,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护农助农助力乡村和谐建设。

在这次护农助农行动中,泾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会同第二检察部干警,对第二检察部支持起诉的一起农民工讨要工资案件进行了回访,询问了工资落实情况及当前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并向他们发放了宣传手册,介绍了本次“护农助农大行”工作及检察机关相关职能

下一步,该院将加大涉农案件的监督,主动服务农民,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积极受理涉农投诉、申诉和举报,及时回复农民反映问题,切实做好农村各类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的检察保障和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