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在云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17  作者:周仲阳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赴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和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干警们通过参观展览、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等形式,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和英模人物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接受了红色教育、革命教育、历史教育。

在新四军修械所旧址,干警们集中开展了主题为《把一切献给党》的微党课,仔细聆听“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吴运铎同志的云岭故事,他把献身党的事业作为毕生追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干警们为之叹服。

在新四军廉政史料馆,干警们认真阅读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党的反腐历程、勤政廉政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腐败分子的忏悔、反腐倡廉建设成果等内容,使干警进一步认识到了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巩固了廉洁从检的自觉性。

参加活动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一方面要继承和发扬好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另一方面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全力以赴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