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2020年“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集中宣传日”走访宣传活动
时间:2020-01-13  作者:杨洋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民事、行政与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的了解,提升民行与公益诉讼社会认知度、认同感和影响力,2020年1月9日,根据省院部署的“民事、行政与公益诉讼检察集中宣传日”活动,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亨英的带领下,走访县域内行政机关,走进民营企业、街道社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次宣传日活动。

一是利用媒体平台进行宣传。通过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图文并茂,以生动的民事、行政与公益诉讼检察案件事例展示,获得大量网友的点赞支持。

                

二是宣传进企业、社区。走进绿环泵业,深入城南社区,以发放宣传手册、接受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拉近与普通群众距离,宣传民行与公益诉讼职能工作,提升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引导企业、社区在遇到相关法律纠纷时,通过司法途经加以解决。

              

三是宣传进机关。走访县林业局、县环境保护分局、县文旅局、县水利局、县自然环境和规划局等行政机关,重点就“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案件探索等专项活动展开座谈。以典型案例为抓手,以案释法,强化宣传效果。座谈过程中各行政机关还对执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与第二检察部干警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对工作中涉及非诉执行、公益诉讼线索及时移交达成共识,并表示今后执法过程中一定会严格依法行政,积极认真履职,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民行与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局面。

              

通过本次集中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社会认知度,拓展案源渠道,扩大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社会影响力,为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