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5  作者: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9日,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前往云岭镇,调研了解泾县重点企业——泾县景兴纸业有限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

据了解,该企业共有员工50人,其中13人家住外地。现阶段,企业正与员工做好点对点式沟通联系,督促员工在家做好个人防护;与此同时,积极购置疫情防控用品,在复工之前做好厂区内设备、公共场所等的消杀防疫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复工时全体员工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建立“一人一档”、“一日一档”安全防护网。

在观看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情况后,杜爱鹏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把防疫安全摆在第一位。关键时期,防疫是最重要的工作,也是最大的生产保障,要在防疫工作有所保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循序渐进推进生产进度。二是坚持本地、外地两套人员管理方案。对外地返工员工,针对不同区域划分,按照要求严格实行十四天或七天的隔离措施。三是坚持防控工作不放松。在做好每日登记、每日温测的同时,加强健康防护宣传,减少人员聚集,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直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疫情防控当前,泾县检察院将持续做好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工作,继续深化“走访企业、走访企业家、走访园区”活动,为民营企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