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系列活动庆“三八”
时间:2020-03-06  作者: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防控期间,泾县检察院女干警一直坚守防控宣传岗位卡口值守登记小区入户宣传积极响应战“疫”有我捐款,与此同时,从严从快办理案件,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

为丰富女干警精神文化生活,放松身心,3月5日,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泾县检察院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节日。

艺术插花享春意。院妇委会邀请了花艺老师来院为女干警讲解插花技巧,每位女干警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造型优美、风格各异的作品中,大家都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一位女干警借插花作品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希望在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能早日结束,冬去春来,疫情散去!”

读书分享话诗意。在书香四溢的氛围中,女干警积极推荐了各自最近喜欢的书籍:《非暴力沟通》、《千年一叹》、《万历十五年》、《你当像鸟飞向你的山》、《电车难题》……,有关于历史的、关于沟通的。平日各自在办公室忙碌的身影,此时此刻有了心灵的沟通与交流,“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阵地建设强凝聚力。“妇女之家”是凝聚女性、服务女性的重要阵地,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划,院妇委会设立了“妇女之家”,用于女干警学习、交流、开展活动。温馨的环境,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怀,既能丰富女干警的业余生活,更能为女干警排忧解难,让女干警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