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弯弓征战作男儿,铿锵玫瑰耀检徽
时间:2020-03-17  作者: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被宣城市妇女联合会评为“宣城市巾帼文明岗”。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是一个以女性为主体的年轻团队。曾先后被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维权岗”、“妇女维权岗”、“泾县巾帼文明岗”、“泾县青年文明号”。部门内多名女干警获市“优秀公诉人”、“三八红旗手”、宣城最美“检花”、“宣城市法治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第一检察部主要负责刑事案件的办理,日常工作繁重。工作中,一部的女干警们充分发挥了女性的耐心、细致的天性,巾帼不让须眉,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法律功底,勇担巾帼责任,强化法律监督,坚持将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案件有罪判决率100%;突出释法说理,做好息诉服判,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先后办理了一批案情复杂、影响重大的案件,如“3.14”杀医案、32名被告人电信诈骗案、泾县原水务局副局长刘某某受贿、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案等,忠诚履职,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办案之外,女干警们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与各项创建工作。通过插花、拔河比赛、登山、演讲比赛、读书会等活动,陶冶情操,全面提升素质。新时代新征程,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女干警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于承担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加快文明进步的重任,凝聚巾帼之智,贡献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之美,努力书写新时代泾县检察“半边天“的华美篇章。   

新时代新征程,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女干警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于承担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加快文明进步的重任,凝聚巾帼之智,贡献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之美,努力书写新时代泾县检察“半边天“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