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泾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0-03-17  作者: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2日上午,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生率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等一行六人至泾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副检察长周东及第一检察部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副检察长周东就近三年来泾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当前未检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调研组对检察机关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王永生副主任认为县检察院的未检工作院党组重视,打击有力、保护有度、预防在先、关爱有加、品牌响亮,并就未检工作的专业化、精细化、系统化、社会化、常态化等要点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座谈结束时,检察长杜爱鹏表示,泾县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全面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依法履行未检工作职责,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推动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和社会化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