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活动
时间:2020-04-29  作者:杨洋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秉承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监督理念,会同县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管局、林业局等部门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卫生安全联合专项活动。

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和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亨英分别带队,选取皖南川藏线和泾县码头林场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

皖南川藏线是宣城市打造皖南旅游示范区对外重点推介的特色景区,王亨英副检察长一行对沿线的农家乐、民宿及公共卫生设施进行重点排查。经排查发现部分农家乐、民宿排污设施不完备、存在直排入溪的现象,以及景区公共卫生设施不配套、垃圾清理不及时的问题。其中六道弯地段一简易公厕已停止适用,公厕周边垃圾污物散发出恶臭,令游人掩鼻。景区存在的乱象势必影响景区品质,排查组将对此次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建议有关职能部门及时予以整改。

    泾县码头林场历史久远,古树名木、珍惜植物资源丰富,杜爱鹏检察长一行围绕林场植物资源保护工作开展座谈调研。在听取林场工作人员对林场情况的汇报后,对古树名木保护、森林防火、及松材线虫病防治等问题进行仔细询问和深入探讨。调研组一行在林场工作人员陪同下还实地考察了种植区和盆景园。杜爱鹏检察长对林场给泾县带来的经济和生态效益给予赞赏和肯定,并表示检察机关也将在发挥打击犯罪刑事职能的同时,履行好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打响“泾县公益卫士”品牌,为“四个泾县”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