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驻林长办检察官联络室正式 挂牌成立
时间:2020-04-29  作者:杨洋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守护绿水青山,助力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推进“四个泾县”建设,泾县人民检察院继在我县河长办成立驻河长办检察官联络室后,经与林长办及其成员单位的前期会商,4月15日,泾县人民检察院驻林长办检察官联络室正式挂牌成立。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与县林长办常务副主任、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林为检察官联络室揭牌。

揭牌前,杜爱鹏检察长携第一、二检察部检察官与林长办及其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就林业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进行了座谈。双方一致认为检察官联络室的成立,对我县林业资源保护,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工作的衔接,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双方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强沟通协作,形成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提前介入等配套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合力,实现双赢共赢。

驻林长办检察官联络室的设立是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与生态环境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杜爱鹏检察长重点阐述了该联络室设立的背景、意义,并对检察机关与林业执法部门多年来双方有着密切配合传统及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赞赏,提出今后要进一步推动协作工作更规范、更顺畅、更务实、更高效。刘书林局长代表林长办,对检察机关在林长办设立检察官联络室表示感谢,认为检察官联络室的成立是检察机关对林业执法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强化对林业执法活动监督的担当意识。

双方共同会签了《关于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办法》。

近期,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会同林长办成员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走访排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