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世界读书日,泾县检察院干警分享阅读之乐
时间:2020-04-29  作者:丁佳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激励我院干警多读书、多写作,我院于当日特邀了中国作协会员程多宝先生参加本院的“腹有诗书气自华,文化自信铸剑魂”读书沙龙分享会活动。
  
     活动中,程多宝先生结合自已的读书、写作经历从应当读些什么书、如何读书、阅读与写作的关联说起,为我院青年干警分享了一些自己的读书方法,读书心得。并与青年干警们展开亲切互动,解答了他们在读书、写作中遇到的难题,活动室内氛围浓烈。程多宝先生告诉我们,读书可以调节情志,可以丰富生活,读书对一个人的影响很大。程多宝先生还向干警们声情并茂的诵读了一些经典文学片段,供大家赏析。

     活动最后,检察长杜爱鹏对本次读书沙龙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对青年干警提出以下要求:一要讲究三味,读书之乐、写作之美、展示之荣;二要克服三怕,怕读书、怕动笔、怕露怯;三要营造三多,读书人越来越多、写作人越来越多、发表的作品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