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五一”节前,泾县公益卫士开展消防安全“回头看”
时间:2020-05-13  作者:王丽森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位于安徽省泾县榔桥镇的黄田村古建筑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重要的历史价值。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景区游客的增多,景区内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记挂在泾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的心里。

4月29日,泾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公益诉讼检察官对黄田村古建筑群消防安全进行“回头看”。经现场查看,思永堂、荣禄大夫第等文物古建筑内的电线线路进行了穿管保护,各处文物古建筑内都配置了灭火器、报警装置等消防设施,古建筑周边设置了消防栓,景区内随处可见消防宣传标语,当地村民和古建筑内住户具有较强的消防安全意识。

去年12月,泾县检察院根据全市检察机关“保障公共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安排,选择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作为监督重点,对黄田村古建筑群、丁家桥镇张氏宗祠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向相关监管单位发出检察建议。文物管理单位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之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