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官姐姐的“云课堂”在全县万余名学生中产生良好反响
时间:2020-05-13  作者:王珺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让学生疫情在家期间“有法可学”,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今年三月,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泾县教体局为全县广大青少年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通过线上云课堂的形式向全县学生做定向普法宣传。课上泾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张慧姝分四个板块“防疫期间不可闹”、“涉疫罪名知多少”、“预防性侵少不了”、“缓解压力有妙招”,结合动画小视频从“疫情”讲到“法治”,从预防性侵讲到了缓解压力。让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法律知识,还学到了自护知识,并且知道了疫情期间的“有所为,有所不为”,受益匪浅。短片上线至今一月有余,已经有超过一万五千名学生观看该法治宣传片,数据仍在持续增长,学生们反响热烈。从反馈结果来看,此次针对全县学生的线上普法宣传活动卓有成效。

          未成年人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疫情期间,面向他们的普法宣传更是必不可少。泾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常态化,普法宣传形式多样化,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