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7-09  作者:周仲阳、丁艳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7日,泾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小明,县纪委监委常委、案审室主任吴志美等五位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会议方案,积极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系列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以赵正永、张坚、余苏谷、向晟和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典型,听取各方意见、深刻对照检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会议通报了全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阶段性进展情况。杜爱鹏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评价和相互批评。

吴小明代表督导组提出具体要求。杜爱鹏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坚决发挥好班子成员的这个“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对查摆出的各项问题立行立改,对督导组提出的要求抓好落实,完成好“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