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召开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0-07-30  作者:李沅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3日上午,泾县检察院、县妇联召开了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席会,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妇委会主任朱阳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云峰及县妇联主席李桂英、副主席张先平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分成三项议程:一是讨论并完善了《泾县人民检察院 泾县妇女联合会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并就两部门进一步密切合作、切实加大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的打击力度、努力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履职尽责达成一致。二是泾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工作人员张慧姝汇报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本院在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和挽救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方面的经验做法。三是杜爱鹏检察长介绍了本单位在女性教育、女性权益维护、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本次联席会议聚焦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各自职能优势,共同推动妇女儿童司法保护和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好地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会后,李桂英主席实地参观了县检察院妇女之家的阵地建设。

通过本次联席会议,县检察院、县妇联参会人员深受启发,表示要扎实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做好妇女儿童服务工作。泾县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联合县妇联签订《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形成合力,为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