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曹静律师走进泾县人民检察院宣讲《民法典》
时间:2020-08-06  作者: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系统学习宣传《民法典》工作,8月4日,泾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宣城市人大代表、宣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曹静律师走进道德讲堂,为全院干警讲解《民法典》。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主持会议。

曹静律师从颁布意义、时代特色、主要创新内容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民法典》,联系司法实践,对与普通群众息息相关的法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曹静律师接地气的授课内容、激情洋溢的表达方式,让检察干警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理解,激发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情,也掀起了全院干警学习钻研《民法典》的热潮。

杜爱鹏指出:全院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带头贯彻实施《民法典》,带头保障《民法典》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学好《民法典》,根本靠自觉,检察干警要主动将学习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学深《民法典》,关键要学透,要领悟法条背后的立法宗旨和基本法理;学活《民法典》,重在贯通学,要切实将学习贯通在“四大检察”案件办理中去,切实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