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一缕未检光 照亮成长路
时间:2020-08-06  作者:黄金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独处时的安全吗?请同学们看一下《白雪公主》电影片段中的一个情景。”“老师,我知道,就是一个人的时候,要保护自己”……8月3日,泾县检察院未检干警应团团达芬奇儿童服务站的邀请,给达芬奇艺术中心的小同学们带去了一堂以“远离伤害,保护自己”为主题的社会公益课。

未检干警有针对性地对实践中涉及未成年人的常见犯罪罪名,如猥亵儿童罪、抢劫罪等,结合影视作品、案例,将防范知识与日常生活有机结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在独自面对陌生人时保护自己,如何面对不喜欢的亲吻和触摸以及身边的暴力行为。课堂形式多元,学生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参加活动的一位同学说:“检察官姐姐的课很有意思,不仅学习了自护知识,还了解法律知识

泾县检察院一直以来都高度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积极联合县妇联、团县委等相关部门开展各类未检普法活动,宣传法律知识,努力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为泾县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