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长在专题教育会上解读《政法工作条例》
时间:2020-08-24  作者:孙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9日上午,泾县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专题教育工作会议,根据安排,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在会议上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善清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全县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杜爱鹏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政法委的历史渊源和《条例》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与全县政法系统干部共同探讨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杜爱鹏在讲座中提出,《条例》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学习贯彻和落实《条例》,一要抓好思想认识。政法单位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这个根本原则,深刻认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要求。二要抓好学习培训。要认真组织学习,开展专题培训,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全面掌握基本精神、主要内容。三要抓好组织实施。切实贯彻落实《条例》中有关制度和规定,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最高原则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