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承诺活动
时间:2020-08-24  作者:吴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9日中午,泾县人民检察院食堂里不断传来要求少食、少量的话语声,“阿姨,我饭量小,你给我少打点,谢谢!”、“给我打这两个菜就好了,其他的不用了,谢谢!”全院干警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积极落实工作要求,一是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向浪费粮食行为说不。二是在机关食堂设置醒目警示标牌,健全就餐预约制度,提前统计就餐人数,把握食材数量,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三是组织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和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承诺,全体干警签上自己的名字,力争一诺千金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泾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节约管理,从每餐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