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一路“童”行 守护未来
时间:2020-09-02  作者:黄金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应县民政局邀请前往云岭镇章渡村开展泾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宣讲法律政策的同时,为他们带去了一堂以“我的身体我做主”为主题的法治课。

活动中,未检干警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针对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及其所处年龄段的心理特征,详细为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讲述了他们对性侵害存在的认识误区以及性侵害的主要犯罪手段,并提醒他们应该如何预防性侵害。活动结束后,一位孩子说:“今天我学到了很多保护自己的知识,谢谢检察官姐姐。”同时,本次法治课得到了监护人的支持与共鸣,家长们纷纷表示会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性侵害的家庭教育工作。

近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通过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致力于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泾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民政、妇联等部门的联动,努力为守护少年儿童成长的美好明天贡献一缕检察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