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接访 接民企解企忧
时间:2020-10-20  作者:周文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会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处理你反映的信访事项,依法维护你的合法权益。你把事情的经过仔细跟我说一遍……”杜爱鹏检察长说道。

下午2:30时,在泾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室内传来了阵阵温情......杜爱鹏检察长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接待了来自浙江省的申请人潘某某、随行律师及亲属。潘某某说道,“我认为耿某某涉嫌合同诈骗罪,所以想向贵院提出刑事立案监督的申请”杜爱鹏检察长耐心的听取了来访人的诉求和理由,了解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分析了诉求存在的难点,并对潘某某提出的疑惑和心情表示了理解,得知潘某某系一民营企业的负责人,了解了该企业的现状。他强调会在受理后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开展审查,为民营企业开通受理绿色通道,依法办理,并在办结后及时告知处理结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交流,耿某某的顾虑全消,满面笑容的称“感谢检察长,我回去等你们的好消息,麻烦你们了。”

本次的接访及时有效的解决了民营企业的诉求,通过检察长对来访人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拉近了检察机关与民企之间的距离。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每周二、周四进行检察长接访活动,本院检察长杜爱鹏表示,“检察长接待日”制度会长期坚持下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来接待每一位来访人的申诉和举报。通过检察长亲自接访,全面生动的展示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的检察担当,收到较好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