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时间:2020-10-20  作者:杨洋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国家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爱鹏带领部分干警赴云岭镇光明村黄龙岗“新四军抗日殉国烈士墓”开展纪念缅怀活动,并对此前办理的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案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当日正值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单位联合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该院干警主动参与其中,庄严列队,鞠躬默哀,敬献鲜花,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有一种缅怀叫做守护。此前,该院针对该地英烈纪念设施管护不力问题召开行政公益诉讼诉前听证会,并向相关责任单位发出了检察建议,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经过数月整改,如今墓区焕然一新,恢复了应有的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氛围。为方便出入,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还设计修筑了功能分区的车马道。承办检察官们对该墓区整改实效表示十分满意和欣慰。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缅怀英烈是为了告慰英灵、传承精神。事业发展永无止境,要想实现新时代检察事业的新发展,必须让英烈精神融入每名检察干警的血脉和灵魂,保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立足岗位职责履行使命担当,接过英雄们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