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开展习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时间:2020-10-20  作者: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为全院干警进行了一堂专题辅导,并结合检察实际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杜爱鹏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背景、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展开了解说,重点解读了如何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落实好习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杜爱鹏提出:要抓好“351”工程,把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例;要维护好营商环境,形成尊商安商护商亲商的良好氛围,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落实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要打造好绿色检察,以“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攻坚为牵引,打响“泾县公益卫士”品牌,确保生态环境案件办理的整体效果;要打造好民生检察,始终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检察工作职能,促进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