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时间:2020-11-05  作者:周文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2日,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共同组织开展“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

  活动中,受邀的民企代表们参观了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文化馆、文化长廊,观摩了认罪认罚案件的办理,并进行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汇报了今年以来院检察工作情况和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让民营企业家了解了检察职能。

          

  受邀代表们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切实感受到了该院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方面所做的有效工作,对于检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与会人员就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针对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国强表示:今后会与泾县人民检察院加强合作,更好地为各个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政务环境。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提出:将以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在检察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到位:思想重视到位、政策法律适用到位、关心帮助到位、合作协作到位,健全完善服务民营企业检察工作机制,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服务、检察服务,共同构建民营企业健康成长,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