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赴上海虹口区院学习取经,收获满满
时间:2020-11-05  作者: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8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一行赴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学习交流。虹口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国东等院领导热情接待,陪同参观了该院律师阅卷系统、信息技术创新实验室,并就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等方面介绍了经验。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考察安徽的讲话精神,积极拓展与沪苏浙区域间检察交流,更好地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院党组主动联系了上海市虹口区院,学习先进地区检察发展新思路。

  虹口区院是全国模范检察院,很多好的经验、创新做法值得学习,尤其是在抓创新、抓特色、抓品牌方面独树一帜。如: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外探索方面,虹口区院在传统公益诉讼线索收集方法基础上,积极拓展出了“互联网+”工作方法;刑检方面开发了“虹口检察智慧量刑”小程序,为在办案件量刑提供了精细化指引。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虹口区院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提出“不求数量求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打造优秀典型案例。

  下一步,泾县院将与虹口区院结成对子,搭建起学先进、补短板、强弱项的平台,互派干警挂职,畅通交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