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校园普法 护航少年的你
时间:2020-11-16  作者:王珺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11月6日,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泾县关工委、蔡村镇关工委前往蔡村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该校5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堂以“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未检干警用简单通俗的语言从“什么是法律”讲到《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如何遵守法律,并且结合案例着重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六大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引导同学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课后,未检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50余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受益匪浅,以后一定会注意保护自己,做一个守法小公民。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工作,泾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助力建设平安校园,为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