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凝聚共识,泾县公益卫士助力警民共建护林护秋
时间:2020-12-10  作者:董巧凤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0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泾川森林派出所和安徽华生电机集团联合发起的“警民共建驱兽护林护秋公益行动”基地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县林业局、部分乡镇、村及县种粮大户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我县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措施力度加大,一方面有利于野生动物的繁衍栖息,但在一些山区却陷入了野猪肆虐,严重损害林木、农作物的尴尬局面。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此积极开展了讨论。泾川森林派出所杨怀建所长介绍了我县野猪种群的分布、危害农作物的现状及当前护林护秋存在的问题;安徽华生电机集团许克生董事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集团驯养的猎犬前期无偿帮助群众驱赶野猪的情况。经过多方讨论,会议达成一致观点:猎犬驱兽是一条既能保护野生动物,也能维护农民利益的新路子。

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余勇主任围绕驱兽护林护秋行动中涉及到的公益保护有关法律规定进行阐释,对该院“泾县公益卫士”品牌进行了宣传,为警民共建护林护秋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法律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