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深化监检衔接 提升办案质效
时间:2020-12-10  作者:黄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监检衔接规范高效,11月27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董海燕应邀参加2020年度泾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并就监察与刑事司法衔接方面与参会人员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中,董海燕以监察机关调查取得证据及调查措施运用与刑事诉讼证据标准为主题,分析了监察证据的形式与实质要件及注意事项、监察与司法衔接的法律维度、主要内容、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总结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检察机关与监察机关围绕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加强衔接工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反腐败斗争顺利进行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泾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与纪检监察机关紧密配合,贯彻落实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有关举措,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以确保案件质量,实现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