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10  作者:黄金、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行动自觉,泾县人民检察院采取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了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送法进社区

12月1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加了2020泾县“国家宪法周”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青年干警们积极地向群众提供政策、法律咨询等服务,对群众提出的宪法、法律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干警们还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相关宪法宣传手册,使广大群众对我国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认识学习宪法的重大意义。

          

送法进校园

12月2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东、纪检组长门璇作为泾县中学法治副校长率队前往泾县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周东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通过宪法概述、公民的权利义务、生活中的法律、青少年常见犯罪及预防四个角度结合案例为同学们进行宪法宣讲。宣讲结束后,周东等人还与该校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再次共商“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就校园安全、预防性侵害等方面展开研讨。

12月3日,泾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为泾县城关二小学生送去一堂以“弘扬宪法精神,做守法小公民”为主题的法治课。未检干警利用通俗易懂的法律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内容,并通过生动的案例教导同学们如何做守法公民,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感谢检察官小姐姐让我们了解到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组织检察开放日活动

    12月3日,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十五位成员应邀走进检察院,参观了院史文化馆、院检务大厅等场所,详细了解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情况,共同探讨了宪法学习、新媒体运用等内容。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全程参加开放日活动,并和与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走访重点工程项目

12月4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率队到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芜黄高速公路路基工程09、07标项目经理部开展调研,了解施工环境和社会治安状况,宣传了宪法等法律知识,实地查看了芜黄高速公路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