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为民解忧,检察有作为
时间:2020-12-10  作者: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8日,泾县检察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书有“维护正义,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检察官为我积极协调,帮我要回了这笔钱”送锦旗的老潘说。

20198月,浙江的老潘与泾县的小耿签订了《湿地松采脂合同》,约定小耿提供湿地松林地给老潘采割松脂,老潘支付相应的“押金”。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双方的合同未能按约履行,老潘遂要求小耿返还“押金”,但小耿一直以“押金”已转支付给林地所有人由迟迟不退还。

20209月,老潘来到泾县检察院申请立案监督。承办检察官经审查认为小耿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没有骗取老潘财物的行为,不构成合同诈骗罪,老潘主要目的是为了拿回自己支付的“押金”。为化解矛盾纠纷,承办检察官多次通过电话与双方沟通,经调解,128日,老潘收到了部分“押金”,当天双方还就余款达成分期返还协议

    近年来,泾县检察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要求,在办案中深化检调对接,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家事”,不断探索工作新方式、新方法,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群众诉求,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