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徒步九华古道,探寻宣纸故里——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28  作者:苏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徒步九华古道,探寻宣纸故里

——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雪霁初晴,天气大好。为锤炼党性修养,感受泾县宣纸悠久文化,12月16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丁家桥镇小岭村,开展主题为“徒步九华古道,探寻宣纸故里”的党日活动。

“九华古道”小岭段,最早是曹氏族人运销宣纸、拜佛访友的山道,也称宣纸古道,有着百年的历史,途中经过的古槽遗址,是现如今唯一留存的修建于明末清初古法宣纸纸槽遗址,有着浓厚的历史韵味。

在乘车到达古道入口后,大家开始徒步活动。一路上有说有笑,互相搀扶。走在静谧幽深的古道上,感觉心旷神怡,既领略了自然风光,锻炼了身体,又重温了旧时路径,了解了宣纸历史,加强了传统文化的积淀,获益良多。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大家到达了小岭村宣纸鼻祖曹大三塑像广场,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