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召开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12-28  作者:黄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泾县检察院召开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议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2月22日,泾县检察院牵头组织县人大、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妇联等九家单位召开关于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泾县检察院近三年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泾县关于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研究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一致表示将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到实处。

最后,杜爱鹏检察长表示,一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要积极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探索完善适合泾县的强制报告制度。三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情怀和担当精神,将强制报告制度抓实抓好,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落实“教育、感化、挽救”的指导方针,扎实稳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各单位共同携手,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