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检察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1-01-25  作者:包杉杉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

为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提升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2021年1月14日,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带队前往云岭镇建设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拉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等形式讲解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常见类型以及识别方法等。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提醒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和电信诈骗陷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此次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警示效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宣传防电信诈骗和疫情防控

   当天,泾县检察院还组织干警在县城东苑小区和秀湖小区开展防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干警们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并就疫情防控发放《致泾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当前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涉案资金量大、被害人数多,形势严峻,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擦亮双眼,明辨是非。泾县检察院将继续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