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司法救助解民忧 结对帮扶暖人心
时间:2021-02-08  作者:周文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司法救助金落到实处,帮助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司法救助回头看”活动,对近年来该院办理的部分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回访并送去了节日慰问。

检察干警走访了泾川镇、桃花潭镇的三户司法救助家庭,实地了解当事人的生活现状及司法救助金的使用情况,在详细了解这些家庭的困难后,检察官们主动与困难家庭结对,一对一进行帮扶,为他们提供法律意见,帮助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回访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与桃花潭镇妇联主席及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形成法治宣传工作合力,推进法治扶贫,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司法理念,树立主动救助的工作意识,加大对司法救助案件的办理力度,通过多元化、多方位救助,将工作做深做细,使救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