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把爱带回家”一对一 儿童关爱活动
时间:2021-02-08  作者:吴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使县域内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1月份以来,泾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帮扶村镇开展“把爱带回家”一对一关爱活动,为困境儿童解决实际困难,深化检民关系。

泾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访慰问了包保贫困家庭中未成年子女、司法救助案件中涉及未成年人的家庭及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活动中,每位干警都深入所结对帮扶的家庭,详细了解了儿童的学习状况和生活状况,鼓励儿童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积极克服生活中的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表现回报家人和社会的关怀,同时叮嘱他们有任何困难马上联系帮扶联系人,帮扶人会尽最大努力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活动中,检察干警共计结对帮扶17户,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金、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并建立了沟通联系方式,确保后续有联系,随时能沟通。         

       

       

近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关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之际,泾县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今后,将在这一荣誉基础上,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扎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