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与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泾县公安局联合召开“两法衔接”联席会议
时间:2021-02-08  作者:方文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大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2021年1月15日下午,泾县人民检察院与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泾县公安局联合召开“两法衔接”联席会议。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县公安局“两法衔接”联席会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三方就进一步推动“两法衔接”工作进行了积极沟通并就成立“两法衔接”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及联络员制度、完善协作联动机制达成共识。会议还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办的一起销售伪劣产品案的事实认定、证据收集及定性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两法衔接”机制是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依法行政、严打违法犯罪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促进信息共享,切实增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