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泾县检察院赴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党史暨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6  作者:吴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5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率全体干警前往泾县云岭镇新四军廉政史料馆和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接受党性教育,感悟革命精神。 

在新四军廉政史料馆,干警们依次参观了“丹心、大爱、清风、担当、法纪、丰碑”等六个展厅,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新四军组建、发展、英勇抗战的光荣历史。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一桩桩故事,干警们了解了新四军骁勇抗日事迹和“皖南事变”的悲壮历史充分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清贫年代的朴素坚贞、严自律的品格革命战士在烽火岁月里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民族血性,使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

全体干警在军部大会堂旧址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在院党支部书记、副检察长王亨英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活动,干警们增加了对新四军军史的了解,接受了深刻的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新四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法律监督的岗位上廉洁自律、恪尽职守,牢记初心使命,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