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为祖国“花朵”撑起“保护伞”
时间:2021-04-06  作者:包杉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什么是法?和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我知道,法律就是规则……”3月25日,在泾县城关三小的阶梯教室内,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兼城关三小法治副校长董海燕给学校六年级的同学们带去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董海燕从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入手,用发生在身边鲜活、真实的典型事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等相关内容。同时,董海燕还对未成年人犯罪动机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告诉同学们如何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课后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单,文具学习用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多多学习法律知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合格小学生。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政法队伍整顿为契机,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时效性,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祖国的“花朵”们撑起“法治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