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护航青春,检护未来
时间:2021-04-06  作者:方文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月31日,泾县检察院部分干警,积极与学校对接联系,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上午,泾县检察院专职委员黄葆春带队前往蔡村学校,为该校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带去一堂以“知法守法,做合格小学生”为主题的法治课。课上检察官讲解了“法”的概念以及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并就《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新增内容进行重点阐述,增进了同学们对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

下午,泾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东、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门璇一行4人走进泾县中学,将《民法典》送进校园。  讲座中,检察官从《民法典》的意义、编纂历程等理论知识切入,通过自甘风险、校园事故伤害等贴近校园生活的法律案例,以案释法。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展开讨论,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此外,检察官还发放了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册300余册,方便学生们在课堂之外也能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法治进校园”活动,旨在营造学法、用法的校园氛围,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培养学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靠法的行动自觉。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营造平安、和谐的法治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