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祭奠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
时间:2021-04-06  作者: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巩固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成果,打造一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4月2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了“祭奠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率干警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敬献花圈。在肃静的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上,院党支部书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亨英带领全体检察干警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检察干警牢记初心使命的决心和信念。

随后,在解说员的解说下,全体检察干警参观了碑和无名英雄烈士墓,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场景重新浮现在眼前。整个主题党日活动在合唱新四军军歌中结束。

筚路蓝缕,初心不忘。革命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此身许国的爱国情怀值得中华儿女永世传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充分利用县域红色资源,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着力打造一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